月と星辰の祈り

我在磕一种很真的东西~

【同人文】伴君侧(5)

      我本来就不是一个主动的人,灵魂虽然有趣,可不爱表达。还死犟也慢热,遇到懂我的人算幸运,遇不到也正常 —— Nanaka Suwa

正文:

很快有纱就收到了参加舞台剧的人员名单,sww的名字果然出现在了名单上,果然这就是缘分吧。负责活动的老师为了不同学院的大家交流方便,建了个活动群。

不久后的一天下午,刚从BQ冷饮店走出来的sww,就遇到了小宫有纱。或者准确地说,是在守株待兔好几天的小宫有纱。

有纱靠在冷饮店前的一根水泥电线杆上,双手自然垂下,红色的耳机线绵延消失在衬衫的口袋里,画有企鹅图案书包挂在胸前。可以非常明显的被看见。

这会大学生陆陆续续地下课了,成群结队的女大学生们经过她时默默放慢脚步,偷偷打量着她,时不时相互议论几句(一定是我太帅气了,今天就算是仙女姐姐下凡,也会爱上我的)(* ̄.︶ ̄)

sww刚刚走出冷饮店,就毫无防备对上了有纱的视线,不,准确的说应该是企鹅的视线

有纱朝sww挥挥手,不急不忙将耳机摘下来收好,把书包背好,才朝着sww走来,步伐沉稳(很好,不做作)

“嘿ななか,好巧啊”轻快的语气开场(很好,跟想的一样,假装偶遇)

“你在等我?”冰雪聪明的sww一下子就看穿了有纱的心思,在冷饮店里她就看见有纱靠在电线杆子上,说偶遇也太牵强了吧

“啊....是”有纱有些慌了(和想好的不一样啊Σ(☉.▽☉"a)三室两厅要扣出来了呀,快说些什么啊)

sww歪着头不解地看着有纱

(`・ω・´)

有纱一脸懵地看着sww(´⊙.-⊙`)

这样不知道持续了多久,终于,有纱开口了“因为要一起准备舞台剧,所以加个line吧。”毫无逻辑的请求。

“啊,好啊”慵懒的声音,sww从包里掏出了手机,打开聊天界面,这时活动群突然来了消息,是老师通知成员哪天集合开会商议。看到突然弹出来的群聊,俩人微微一愣。明明两个人都在群里,完全可以直接从群里加好友的。   

“我只是觉得,加之前还是要先确认不会被拒绝比较好,哈哈哈”有些苍白无力的解释,有纱已经没脸在出现在sww面前了,转身就要走“那下次见”

“等一下”sww叫住了她,轻轻地拍了拍有纱的后背“衣服上有灰”(估计是靠电线杆靠的)

“谢谢”

“有纱~”sww走上前,双手抵在有纱肩上,嘴巴贴近耳边轻轻地说道“今天的袜子好好看~”

o(*////.▽////*)q

等有纱反应过来,sww已经走远了-=≡ヘ(*・ω・)ノ

(嗯?袜子?)美人低头 (((゚.Д゚))) 发现自己袜子穿岔劈了,一脚一个颜色。

红色和绿色的袜子仿佛泛着光,刺痛了有纱的眼睛。想起那些女大学生的窃窃私语,眼泪缓缓地留了下来

嗡嗡

——

Sww:开会时见,别走错教室呦~

有纱:好

——

此时, 太阳就已经下山了,隔着一道围墙防护栏,校园内的说笑声跑步声也顺着风飘了出来,盖过了有纱心跳的声音。

 ——冷饮店内

老板娘:“小姑娘,你认识那个女生吗?就是靠电线杆的那个”

“嗯?”顺着老板娘手指的方向,sww看到了有纱“我认识”

“她这几天每天差不多这个时候,都杵在那里,不知道在等谁,一呆就是很久”

果然是バカpenguin

——

周五大学生们本可以放学后高高兴兴地回家,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,但是搞舞台剧的学生不行,有纱她们今天要开会。

为了学校的活动,好多同学不得不牺牲掉参加社团或者与女朋友约会的时间。在一片的不爽的人群中,有纱是最开心的那个了。

“ななか,这里,这里”有纱向刚走进教室的女孩挥着手,没有炸毛,没有走错教室,没有迟到,没有穿岔劈衣服,今天的小宫有纱100分。

“有纱来得好早啊”

sww今天穿了一件乳白色的公主短裙,裙边有蕾丝花边,花边上面镶嵌着的祖母绿色的小宝石,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一袭粉紫色的短披肩外套,更加衬托出她姣好的身材。

“ななか为什么要参加这个英语剧啊?”(o゚.▽゚)o  

“抽签,你呢”( ̄ω ̄)

“哈哈哈,我也是”( ̄.д ̄;)

——

大学活动多是由学生自己操办,负责老师只是说了一下规则,就要求学生自由讨论了,最后由文艺部部长定夺。

“大家对这次英语剧义演有什么想法啊,想演那部剧或者想要什么角色,都可以讨论,来来来,大家畅所欲言”文艺部部长爱香招呼着大家讨论....

“没人有想法嘛,啥都可以聊,问问排练时管不管饭也行啊”爱香用求助的目光看向有纱这边(啊,这似成相识的一幕)

“我认为大家应该先根据义演的受众主体定下剧本方向,定剧本后,进行英语翻译,选出演员进行排练”接收到求助信号,有纱站起来发表自己的意见。

“你就是小宫有纱吧,开学第一节课就缺席,演舞台剧倒是挺积极的嘛”不爽A迫不及待笑着开口,“既然你是唯一主动报名的,干脆从选剧本到英文翻译,再到出演男女主角都能一人包办了吧”

(我去,说什么不好,说这个,我真的会谢啊)有纱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目光瞟了眼sww,sww挑了挑眉,似笑非笑地看着有纱。

“我觉得没毛病”不爽B号立刻附和“我们都是被强迫的,凭什么参加这种费力不讨好的活动啊”

“就是就是,部长,就都交给她吧!”不爽C表示赞同“这点学分我才不稀罕呢”

“演个剧干嘛要带英语专业的呀,网络翻译他不香嘛”不爽D甚至提出了个貌似合理的理由。

不爽EFGH还在排着队等待开口时。

“好吵啊”sww用力拍了一下桌子,皱了皱眉,站起身“不想演大家就都别演,欺负人家积极主动的干嘛呀” щ(`ω´щ)  

“那你想演吗”不爽A不服气

“演,我和有纱演”sww逐渐上头“再说了你们是真的不想要学分吗?不想出力出时间罢了”

“你...”

“冷静,冷静”见形势逐渐失控,爱香连忙进行安抚“大家不要吵,都是我的错,对不起”

“明明不是你的错干嘛要道歉”

(艹皿艹)

(╬ ̄皿 ̄)=○

(▼皿▼#)

ヽ(#`Д´)ノ

꒰╬•᷅д•᷄╬꒱

在各种混乱中,第一次会议落下了帷幕,最终由有纱和諏訪ななか负责组织和协调,实在不想演的可以走。可笑的是,一个人都没走(除了那个挑事的不爽A)

——

散会后,大家各自撤了。正当有纱也打算就这么撤了的时候,sww拉住她去找不爽A要个说法。

“站住”冰冷的声音,sww叫住正准备离开的不爽A“给有纱道歉”

“我要是说不呢”A转过身嚣张地看着sww

sww冷冷地望着他,瞳孔微缩了一下,散发出淡蓝色的寒气,眼神冰冷到瞬间可以冰冻住对方,她没有说一句话,但那个人一下子就怂了。

“小宫同学,对不起”≦(._.)≧“不要杀我啊”道完歉后,A一溜烟地就跑掉了ε=ε=ε=┌(;´゚ェ゚)┘

“嗯?我有那么可怕吗”sww转过头看向有纱(。・ω・。)

看着眼前软乎乎的女孩子,有纱揉了揉眼睛,仿佛刚才冰冷的气氛都是错觉。这是她第一次见到不一样的sww,狠狠爱了。

——

小宫有纱备忘录

1、諏訪ななか,周一下午,闫梅楼304有课

2、喜欢海豚,企鹅,可爱的东西?喜欢睡觉?喜欢吃Ice

3、梨香子有晚上跑出去习惯?

4、諏訪ななか,生气起来很可怕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